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闻网网安警务室获授全国示范性网安警务室牌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关学军)去年6月,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驻荆州新闻网网安警务室,被评定为“全国示范性网安警务室”,荆州新闻网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地市级媒体。今天(8月31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领导授予荆州新闻网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所颁发的“示范性网安警务室”牌匾。

  荆州市网安支队支队长樊青表示,本次评定的“全国示范性网安警务室”全湖北只有两家,荆州新闻网网安警务室能评定为全省唯一一家地市级“全国示范性网安警务室”,是市网安部门和荆州新闻网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的得来十分不易,要好好珍惜。同时,本次评定经过了多轮考核,含金量高,荆州新闻网网安警务室要继续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力争成为全国一流的网安警务室。

  樊青称,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荆州新闻网网安警务室要进一步提升网络防护能力,加强舆情监测和敏感信息管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2013年10月份,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进驻荆州新闻网,挂牌成立了网安警务室。网安警务室成立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派出专人对荆州新闻网进行指导,对网站所有互动平台进行了敏感词过滤,对违法有害信息进行快速处置。荆州新闻网还严密布置了内容、技术双重“防火墙”,搭建了独立的服务器机房,购买专业的硬软件防火墙等设备,出台了应急管控和用户实名注册等规章制度,从技术防病毒、防入侵、防攻击和数据备份恢复、网络容灾等方面采取了网络安全保护措施,保障了网站的安全运行。

  荆州新闻网网安警务室作为警企共筑荆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平台,对预防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创建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促进网络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