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保家卫国 一家六代人接力参军从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陈孝伍)要说一家三代都参军的,应该为数不多,而子孙六代人中都有军人的更是少见。然而,这样的故事就在荆州区呙于军家中上演,实为精忠报国之楷模。

  戈腾达,是一名高中毕业生。今年18岁的他,报名参军入伍,目前体检、政审合格,被定为预定新兵,即将参军入伍。为了更好的适应军营生活,现在没事他就会在家里做一些体能训练。

  戈腾达从小就有军人情结,哥哥、父亲、爷爷、曾祖父都是军人。从小耳濡目染的戈腾达最喜欢的军人形象是《亮剑》中的李云龙,平时更是喜欢看《我是特种兵》这类军旅题材的电视剧。

  对于儿子戈腾达的入伍,父亲呙于军觉得很光荣。他本人也曾于1984年底应征入伍第十三集团军步兵第三十七师。服役期间参加对越作战,荣立个人二等功,评为九级伤残军人。到现在身上还有多处当时炮火留下的伤疤。

  呙于军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呙林仲1960年参军,1963年退伍,荣获优秀士兵称号。他的爷爷呙忠荣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服役期间参加过抗美援朝。曾祖父九兄弟参加过抗日战争,最后只剩下他一人回来。双腿被炸断,左臂被日本人砍断,荣获八年抗战胜利纪念章。而曾祖父的爷爷参加过北伐战争。

  如今,呙于军的二儿子戈腾达即将入伍,这也是他们家族第6代参军的人。呙于军希望可以把儿子送到条件最艰苦、祖国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去锻炼。他更希望儿子能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不断进步,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