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闻网开展执法网络直播 激活双向监督新模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13日晚,沙市区北京西路,荆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夜查酒驾行动,1个小时查获“酒司机”4名;9月5日,沙市区北二小50余名同学们走进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交警们给他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荆州市交管局通过与荆州新闻网合作,开展多次网络直播活动,直击交通违法现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据统计,两场直播累积观看网友人数超过120万人,在全省统一直播活动中,观看人数位居前两位。

  近年来,各种新兴的新媒体手段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政务服务、政务监督之中,特别是网络政务直播,更是成为了政务公开的新窗口。而早在2016年,荆州新闻网便开始尝试政务直播。

  “您好,请您停车,配合我们的酒精测试。”2016年8月21日,荆州新闻网与荆州市交管局联合开展“荆州交警酒驾执法网络直播”,借助于手机端视频直播平台,直击交警执法全过程,交警主播出镜实时解说现场,并穿插交通法律知识普及,引发各地网友关注。直播过程中,不时出现“这种方式好”、“希望以后能继续坚持”等网友留言弹幕。此次直播是荆州新闻网与执法部门新的尝试和探索,同时也是荆州交警执法公开和法制宣传的首次执法直播。

  在引入网络直播后,执法便可以实现双向监督。交警将执法全程展示给公众,既能避免视频造假行为,也能将执法置于直播监督之下,从而倒逼交警文明规范执法。同时,对于执法对象而言,交警直播执法也是另一种监督——万千网友可以看清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从而公正地评判事件的是非对错。

  去年以来,荆州新闻网将网络直播形式运用于政务直播、大型活动、新闻现场等,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执法直播”、“春节上班第一天,探访各职能部门”、“直击2017年荆州高考”、“黄金六号豪华游轮首航荆州”等直播活动,累积观看人数超过300万余人次。

  通过手机镜头、手机屏幕,荆州新闻网以视频直播的形式,扩宽了网友的视觉,延展了网友对事件的触觉,成为部门执法行动阳光公开的平台,也成为市民们监督执法行动、直击新闻现场的渠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