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向斌突击检查荆州中心城区港口码头整治工作进展

来源: 荆州市港航局 2017-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利华)日前,荆州市中心城区港口码头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所有砂石码头实现全面封航,禁止砂石运输船舶停靠,并迅速开展清场及作业设备拆除工作。为摸清整治工作实际进展,9月8日上午,荆州市副市长向斌不打招呼、不排路线,带队突击检查了沙市区和荆州开发区部分砂石码头现场,督查整治工作实施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荆州港柳林港务公司九、十码头等砂石码头现场,向斌现场查看了砂石料清场、作业设备拆除以及港区道路限宽墩施工情况,并对照作战图逐个点名,当面问询相关负责人进展情况。向斌指出,荆州市政府大力推进中心城区港口码头整治工作,就是要在非法码头治理工作基础上,再加压力、再次提高,让中心城区成为全市非法码头治理工作的标杆与榜样。荆州区、沙市区以及荆州开发区都要有这样的思想动力。

  向斌表示,要把握时间节点,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加速推进拆除工作;要正视困难,迎难而上,用最周密的部署、最精心的策划、最昂扬的斗志,打赢这场整治攻坚战。从目前进展来看,沙市区清场及自拆工作进展迅速,效果显著,值得肯定,但也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拆除工作又快又稳。其他地区也要再上措施、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清场和拆除任务。

  在盐卡砂石集并点,向斌仔细查看了码头规划情况,并听取了集并点建设思路。向斌指出,中心城区在砂石集并中心建设工作上必须通盘考虑,统筹现有砂石码头业主,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道路集疏运情况,高标准、高要求建设。

  检查结束后,向斌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治进程,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治任务;二是加快砂石集并中心建设进程,尤其是中心城区要统筹考量,保障市场供应;三是确保码头拆除工作安全高效,杜绝安全事故;四是结合相关规划高质量推进复绿工作。

  据了解,2015年底,荆州市开展了非法码头治理工作,其中纳入治理范围的码头(泊位)共有353处(其中砂石码头303处,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码头61处,自然保护区内码头110处,中心城区码头72处,四类应拆码头互有重叠)。经过整治,目前荆州市已取缔码头达140处(其中砂石码头136处,其他码头4处)。同时,为大力改善中心城区生态环境,为其他县市治理工作树立标杆,荆州市政府在非法码头治理工作基础上,启动了中心城区港口码头整治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8月28日起,中心城区砂石码头已实现全面封航,禁止砂石运输船舶停靠,断绝了供货来源,部分码头清场、拆除工作进展较快。纳入治理范围的72处码头已全部关停,其中29处已完成清场,15处正在拆除作业设施设备,部分码头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