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着戎装踏征程 2980名荆州子弟即将开启军旅生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0

视频:好男儿 踏征程 今秋荆州首批新兵出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9月10日上午,荆州市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荆州火车站举行,来自荆州市各县市区及天门、潜江、仙桃等地的160余名热血男儿,在这里告别家人、整理行装,正式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他们将奔赴云南、山东、浙江、青海、广州等驻地,接受各项训练,逐步磨练成一名合格的军人。

 
 

  欢送仪式现场锣鼓阵阵,新兵们整齐着装、胸前统一佩戴大红花,一片喜庆气象;在他们身后的横幅上写着:今朝告别家乡踏征程、明日建功军营传捷报,新兵们个个踌躇满志,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荆州军分区司令员高金栋、副市长邓应军出席欢送仪式。

  高金栋现场致欢送辞,他说,人民军队是一座大熔炉,在那里可以磨练广大青年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培养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汲取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他希望新兵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勤于学习,做一名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革命军人,成为一名让家乡父老放心、让部队首长满意的优秀战士。

  新兵龙博超告诉记者,马上就要离开家乡了,心中还是感到十分不舍,但参军一直是他的梦想,自己要为了梦想勇敢前行。龙博超说,以前读书时,自己可能还有点小孩子气,但当自己做出参军的决定后,他一下子就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对于自己的未来,他更是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荆州市征兵办共在全市征召新兵2980名,此次欢送的为第一批新兵,送兵过程预计将持续至16日。作为人口大市,荆州历来是全国优质的兵源输出地之一,每年征召的新兵数量都在全省位居前列。不少接兵干部表示,荆州兵源素质强、觉悟高、提干比例大,很多都成长为各自部队的中坚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