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为增强民政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巩固防火灭火技能,昨天(9月20日)下午,荆州市民政局邀请荆州全安防火中心高级教员兰博和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参谋袁晗,分别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福康苑二楼会议室,兰博通过各种真实案例生动介绍了引起火灾的原因、后果和逃生办法,并系统讲授了水基、气溶胶等多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是在公交车上遇到火灾,被困人员可以用救生锤砸车窗,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正确实用。兰博告诉大家要砸窗户四个方向点,然后用脚踹才能够破车而出,而不能只往一个点砸。

  讲座结束后,福利院蓝天苑和福寿苑进行消防演练。警报器响后,护工带着老人和儿童从应急通道逃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其中。蓝天苑的孩子们逃离现场用时1分19秒,得到了袁晗的称赞。

  在福寿苑,由于消防安全员对灭火水带操作不熟悉,导致排水失败。另外,很多老人行动不便,住在楼上的老人撤离速度较慢,共用时2分59秒。袁晗提出了在每层楼安排引导员和加强消防安全员培训的意见。

  在副局长傅前武的带领下,很多员工进行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现场灭火。市军休一所的鄢胜芳告诉记者,原本不用的时候觉得灭火器很难,通过这次实操发现它很简单,也很好使用。最主要的是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自己冷静去处理,这样才能救自己和他人。

  市军休办的吕莉也表示,知识讲座给她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家中从来没有消防设备,防范意识不强,看了很多家庭失火的案例,她觉得以后要警觉起来,还准备购买一些防火安全设备,为家庭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