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水产借助农交会 擦亮全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品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雷代敏)9月21日,荆州14家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纷纷利用农交会平台,进行新产品推介,开展农产品的展示展销、业务洽谈等活动,并首次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传统农产品线上线下展览融合发展,擦亮荆州全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品牌,让荆州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

  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5号展厅荆州展区内记者看到,洪湖的螃蟹、监利的黄鳝、沙市的鱼糕、鱼丸等名特优水产品已经摆满了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在荆州展区前咨询、品尝具有荆楚风味的特色水产品。河北参展商李尚在品尝洪湖泡藕后表示,口感跟市场上买的藕带不一样,因为北方的藕很绵,这个很脆,味道不错。

  监利县海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荆江牌黄鳝,连续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农展会金奖今年,他们又带来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参展。合作社理事长王世和介绍,参加农展会不仅打响了企业品牌,而且也提高了产品知名度。王世和说,通过这个展会,可以扩大品牌和市场。因为在北方以前都不知道黄鳝和小龙虾,现在通过参展,北方市场慢慢打开了。其次,通过这个展会,把产品的品味也提高了。

  湖北金鲤鱼食品公司是我市一家从事淡水产品深加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连续4年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展示展销。公司总经理王诚表示,2016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这主要得益于参加农交会的展示展销,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国内市场知名度。

  这一次金鲤鱼还带来了一款新产品,就是开袋即食的油焖大虾,只要微波炉加热就可以吃。此次他们不仅推广了新品,还和唐山挨个来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表示,今年荆州代表湖北参展,首次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传统农产品线上线下展览融合发展。即客商可以浏览网上展会,下单购物,也可以到展区实际体验、品尝,当场下单,交由物流送货到家。会展期间,荆州还将重点推介监利黄鳝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荆州鱼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