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工作对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为进一步推进在荆州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及大学生人才发展和服务、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今天(9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在长江大学召开“我选湖北·凤鸣荆州”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工作对接会。在荆高校及57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部分大学生实习实训校企、校地合作协议。

  为做好荆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工作,市人社部门推出对到荆州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市自主创业,依法登记注册,吸纳3人及以上就业的,根据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给予相应的无偿资金扶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今年4月,我市正式启动“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并开始实施“雏凤展翅、金凤引才、蓝凤腾飞”推荐招引在荆大学生行动。预计未来5年,力争在荆州实习实训大学生超过20万人,毕业生就业创业超过18万人。其中,吸引在外荆州籍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超过5万人,留住荆州本土高校毕业生10万人。

  今年,人社部门还将在全市重点建立70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5个创新创业超市,30家创业孵化基地,力争10家进入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做好“湖北工匠”选拔行动,开展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