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态环保荆州行]周望:守护绿水青山 发展生态产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彬)近年来,松滋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洈水镇樟木溪村党支部书记周望,在任上把生态建设摆在村集体发展的首位,引领村民植绿护绿,维护环境,发展生态产业,把樟木溪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全省绿色幸福村、省旅游名村。

  每到周末,周望都要与同事一起,去看看村里的百年古樟。这棵古樟二十多米高,直径1.3米,树冠面积近百平方米,是樟木溪村命名的由来。

  在周望心里,这棵树龄343年的古樟树,是樟木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代表。2011年,周望被选为樟木溪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周望便制定了保护生态,打造绿色樟木溪的思路。这几年,樟木溪村通过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全村山林面积扩大到2.5万亩。

  樟木溪村位于洈水风景区内,村里环境卫生如何,与景区发展息息相关。为此,周望在村里成立保洁队和护林队,定时定点处理村民生活垃圾,捡拾洈水湖水域垃圾。

  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周望却犯起了愁:如何能够让村民在不破坏环境的同时发展生态产业,增加收入呢?2014年,他将目光瞄准红心猕猴桃,并带头示范,种植了十亩。看到村干部种植,村民们的热情很快被带动起来。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6年来,周望带领着樟木溪人披荆斩棘,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不断擦亮樟木溪品牌。目前,樟木溪村共建有垃圾转运站两处,发展柑橘2000亩,猕猴桃300亩,村民庭院植树3000多株,村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游客慕名而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