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砥砺奋进的五年】松滋:勇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松滋在工业兴市、生态立市和全域旅游等方面精准发力,以优质快捷的服务、高效的生产效率和深度的融合,不断夯实经济基础,壮大经济实力,勇当荆州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总投资9亿美元的湖北荣成再生科技,仿佛一头巨兽匍匐在长江之滨,项目一期建设的3条累计85万吨纸浆生产线正在平稳运行。一车车废纸,在这里转变成高档箱板纸,输送到全国各地,配套建设的105兆瓦热电联产已经并网运行。如此巨大的体量,短短两年时间就建成投产,不但体现了企业的实力,更彰显出松滋发展工业的真心。

  目前,荣成纸业二期项目的生产车间已经封顶,明年也将投产。同时,荣成纸业所在的临港新区,作为松滋发展工业的重要一区,今年也在精准发力,完善园区配套,加快港口物流园、海关监管区建设,继续招大引强,夯实工业底盘。

  咬定工业兴市的战略不动摇,在松滋城西的白云边生态科技产业园里,投资20亿的“2211”工程已经全面投产,白墙黛瓦的酿造车间里,一台台新设备正常运行,白云边将实现基酒产能年产2万吨、产值100亿、税收10亿元的目标。

  在工程建设中,白云边将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融合发展,绿化设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在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充分利用原有山林、水体和地貌,厂区绿化率高达40%。厂区有山有湖,绿树成林,绿草如茵,一年四季花常在,满园芬芳入眼来,白云边生态科技产业园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也为松滋全域旅游新添一景。

  而在松滋全域旅游的核心景区洈水,满载游客的大型游轮已经起航。在相邻30公里的曲尺河温泉度假村,土家巴人风土、天然温泉、土家歌舞、风味美食别具一格。黄林古桥、江西道观、土家民俗、土司东城遗址等人文旅游资源正待开发。

  揽秀美风景,铸发展链条。松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按照“一区一线一城”的总体布局,全力打造“洈水风景区、卸甲坪土家民俗风情区、小南海生态涵养区、稻谷溪湿地公园、猴鸟鱼化石主题公园”,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服务配套、环境优美、吸引力强的旅游产品。

  一城春色,遍地欢歌。无论是工业经济发展,还是全域旅游布局和文化内涵的挖掘,松滋,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