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发改局荣获省发改系统首批"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鲲)近日,荆州市沙市区发改局青年服务队,被湖北省发改委授予“2015-2016年度湖北省发展改革系统青年文明号”称号,成为首批荣获湖北省发展改革系统20家“青年文明号”的集体之一。

  据了解,2015年以来,该青年服务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服务于改革发展、文明创建、政务服务、扶贫攻坚等工作,按照“专项工作分头抓、中心工作共同推”的形式,集中展现青年服务队的“敢想肯干、奉献青春”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推动改革的“先行军”和“突击队”作用。

  两年来,青年服务队共收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88项,有力促进了项目加速落地。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青年服务队分别成立工作组,专人专攻,各个击破。同时,服务队还带头弘扬志愿精神,如周末统一着装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和“周末洁城”活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主动认领社区群众的“微心愿”等。他们为社区传递了温暖,弘扬了正能量,吹响“青年文明号”的号角。

  另外,青年服务队还坚持精准施力、强调兴办实事,争当服务扶贫攻坚“带头羊”。服务队在全区率先完成所联系村贫困户的走访、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真正做到“户户有档,人人有卡”。每逢春节前夕,服务队都挨个走访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两年来,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500余人次,送去慰问金2万余元。

  据悉,两年来,在沙市区发改局青年服务队的无私奉献和全局的不懈努力下,沙市区发改局先后获得全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健康促进示范机关等多项荣誉,项目投资工作在荆州市始终排名靠前,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等工作经验在省、市作了典型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