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笔“泼”绿醉古城 让人人享受绿色“红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威)喜迎十九大、荆楚新跨越,荆州五大发展路径之共抓大保护,今天播出:大笔“泼”绿醉古城

  森林是“城市之肺”,湿地是“城市之肾”。荆州地处江汉平原,近年来,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过程中,除了做到林水结合,在水系林网建设上下工夫外,还从城市绿化、通道绿化等方面着手,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快形成点、线、片、环相结合的生态林网。如今,行走在荆州城区,无论身在何处,绿色美景总是如影相随。

  每天清晨,家住文湖公园附近的刘明和老伴,都会到公园锻炼身体,呼吸荆沙河边清新的空气。

  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积极推进各项绿化工程,在荆沙河、古城内外环、长江大堤两侧等地建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生态效益的生态林观景带,江津路等20多条主次干道也进行了绿化提档升级。绿地多了,公园多了,环境美了,这是市民对城市变化最深的感触。

  因城而秀、因绿而美、因水而活。荆州自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中心城区先后投入城建资金73.6亿元,新增绿地314公顷。大力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先后完成对荆沙河、护城河、内荆襄河、西干渠等总长39.2公里河道的植被绿化、水系联通,改善河道水质,美化沿河景观。还先后新建或改建了临江仙公园、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西干渠带状公园等15个公园及20个街头游园,使城市公园绿地分布更加均匀,市民出行不到500米就能进公园。

  此外,荆州还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围绕让“荆州绿起来、让产业活起来、让农民富起来”的绿色发展目标,在大力推进植树造林的同时,还对城区67条主次干道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建设,并于2016年10月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一股绿色发展潮流在荆州各地悄然涌动,人人都能享受到创建森林城市的绿色“红利”。截至目前,我市森林面积达483.47万亩,城区绿化覆盖率增至22%以上,已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成绩卓著,但脚步并未停止,如今,荆州正踌躇满志向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新目标迈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