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企风采(四):荆沙铁路 彰显地方本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直以来,无论顺境还是逆境,荆州市地方铁路局始终坚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始终不忘自己的地方本色。今天一起来看地方铁路局是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

  位于荆州开发区的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是荆州市重点企业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每天,从这里生产的上万台冰箱,陆续发往全国各地。因为物流时效性强,往往又要从一个仓库调拨到另一个仓库,美的一般都选择通过公路运输。公路运输相比铁路运输,虽然在时效上有优势,但在恶劣天气和大型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运输也存在较大风险。

  2016年9月底,美的就遇到了一次不小的麻烦。美的的货物运输时间要求很短,按照一般的铁路运输速度,货物肯定不能准时到达。为了解决美的的燃眉之急,荆州市地方铁路局紧急研究,迅速制定出相关的运输方案,决定向上级铁路部申请开设货物专列。

  专列问题解决了,但冰箱转运到火车上的时间也很紧急。荆州市地方铁路局党委一班人再一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亲自搬运,货物如期运抵广州,完成了这次艰难的任务。这次合作,给美的公司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直以来,荆州市地方铁路局始终坚持地方本色,不遗余力为地方发展服务。像美的这样的事例,在地方铁路局还有不少。

  2009年国电集团落户荆州,高峰期间国电每天所需的煤炭达到6000吨,如果全部通过卡车转运需要200次,不仅成本高而且运输麻烦,还会造成路面破损和环境污染。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有关部门支持下,荆州市地方铁路局想方设法,建成了一条从港口到国电厂区的运煤专线,一举解决了重载货车对荆江大堤、城区道路的损害和环境污染,还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只有做强自己,才能更好服务于地方发展。作为荆州公铁水空大枢纽重要的一环,荆沙铁路将继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畅外联,与蒙华铁路互补,打造荆州多极发展的新动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