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3起窗口服务部门“庸懒症”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大干部作风建设力度,发现并查处了一批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违纪违规问题。现将其中3起窗口服务部门“庸懒症”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导办台工作人员农利群服务态度差问题。2017年6月9日,一居民到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向服务大厅导办员农利群(劳务派遣人员)咨询办理提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业务。该居民对照《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提出了一些问题,农利群在低头看手机的同时给予了答复。该居民就是否需要还贷流水向农利群进行了三次询问,农利群反问道:“不用办理还商贷提取为什么还要提取还贷流水”。该居民电话投诉农利群服务态度差。农利群在接听电话时语气生硬,让该居民去投诉且没有告知投诉电话。2017年6月,农利群受到辞退处理,并在单位进行通报。

  二、荆州市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管线所副所长李成明、客服中心维修工朱迎辉相互推诿、服务态度差问题。2017年6月27日,某小区一居民发现家中天然气无法正常使用,拨打客服电话询问,该电话呼叫转移到维修工朱迎辉值班电话上。朱迎辉以自己是夜间电话值班人员为借口推脱,未履行维修人员岗位职责。随后,该居民在网上查询到天然气公司应急抢修电话,该电话呼叫转移至管线所副所长李成明值班电话上。李成明在了解该居民诉求后,一味推诿,将用户诉求推回客服中心。李成明、朱迎辉违反了天然气公司首问责任制规定。6月28日下午,该公司为该居民恢复供气。2017年7月,李成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朱迎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荆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联合国土资源所窗口工作人员余艳服务态度差问题。2017年5月24日,一居民到荆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联合国土资源所窗口,咨询二手房交易后是否能够保持土地划拨性质。窗口工作人员余艳在接待该居民时态度生硬,要其去沙市区国土资源分局城区国土资源所咨询了解。2017年8月,余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扣罚三个月绩效工资;因对本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监管不力,荆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联合国土资源所所长肖玖秋受到工作约谈和书面检查处理。

  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窗口服务部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查,巩固作风成效;强化问责,努力破解难题。对执行政策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的,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迁就。着力破解“为官不为”、担当不足、“庸懒症”等问题,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中共荆州市纪委

  2017年10月25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