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加强入江排污口整治 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0-27

  今年以来,荆州市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加强入江排污口的整治,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今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荆州入江排污口有12个未经审批。经过半年的整改,该市入江排口是否完成整改?本月17日,记者前往荆州探访。

  记者与荆州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一起,首先来到公安县斗湖堤镇杨公堤长江干堤边的佳乐佳豆制品厂。这家豆制品厂始建于2004年,主要生产各类豆制品,年产规模为100万斤。此前,环保部门就发现该企业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未安装水污染防治设施,其中生产废水直接向长江排放。对此,环保部门曾对该厂进行行政处罚,今年1月,该厂停止生产,公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其进行注销登记,公安县环保局对其生产锅炉贴上封条。

  在厂区,记者看到现场已无任何生产迹象。在荆州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看到,该企业的排污口已用水泥彻底封堵。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湖北丽晶生化有限公司,该企业此前也存在污水直排长江的情况。在公安县杨家厂镇水管所所长王广平的带领下,记者在江边看到了,该企业的排污口也已被水泥封堵住。“这个企业也基本处于停产状态,我们除了进行封堵排污口外,还会定期进行检查,保证排污口不再出现污水外排长江。”王广平说。

  截至目前,荆州水利部门已完成全市排污口核查,对每处排污口的位置、排量、水质、审批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于未经审批的入江排污口制订了专门的整改计划,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已对所有未经审批的排污口进行核查登记,纳入监管范围,依法完善审批手续;对达不到要求的入江排污口实施了封闭,不准污水再排入长江。

  荆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市水利部门将加强如何排污口监督和管理,完善入河、入江排污口管理档案,严格排污口设置论证,强化排污口的巡查和督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