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残疾人同步小康:荆州每年一亿元民生大单扶残助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荆州共有各类残疾人36万人,占总人口的6.1%。他们的生活不像正常人那样容易,康复是残疾人回归社会,走向美好人生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为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喜庆十九大 残疾人同步小康”系列报道。今天,首先来看看荆州市建成了哪些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这五年来又惠及了多少残疾人朋友?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记者见到了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马勇,术后第五天恢复情况还不错。不过此前的6年,他都处于接近失明的状态。

  家庭贫困延误治疗,直到上个月,马勇得知荆州市残联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他才报了名。

  从2006年起,荆州市残联每年都会联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免费为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除了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荆州市残联每年还会为脑瘫、自闭症、听障等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在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付雪莲正带着9岁半的儿子付子奥做康复训练,从小患有脑瘫的付子奥,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讲话、行动。

  每年,付雪莲的儿子还能享受到1万2千元的救助补贴。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孩子已经能够简单表达,肢体功能也有所恢复。

  同样,在荆州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80名自闭症儿童每天也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他们每年都能够享受到荆州市残联为他们发放的康复训练补贴资金。5年来,荆州市残联为2100多人次的贫困儿童实施抢救性治疗、康复性救治,并取得了良好的康复效果。今年,市残联和市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开办了荆州首个残疾人中专特教班,40名残疾人学员可以免费学习电商知识和“非遗”传统技艺。

  近年来,全市在校适龄残疾学生持续保持在2000名左右,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0%以上。2007年以来,荆州市政府一直将扶残助残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市残联要免费为100名下肢残疾人装假肢;免费为300名白内障残疾人做复明手术;免费为500名听障、脑瘫、智障、自闭症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全市10万名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总投入将近一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