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膏方专家高宇飞:金针扬中外,医术耀荆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金针扬中外,澹泊隐杏林”。用这句话来形容荆州知名中医,荆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学术带头人高宇飞,是再合适不过了。精湛的医术,让他名扬中外;高尚的医德,使他深受患者爱戴。

  高宇飞,主任医师。针灸科学术带头人,脑病工作室主任,荣膺荆州市“金针”称号。他曾远赴非洲,为阿尔及利亚总统针灸;也下乡义诊,为田间老百姓看病。擅长诊治中风、头痛、眩晕、面痛、面瘫、抑郁失眠、颈肩腰腿痛、风湿病等。

  关注细节,多为患者着想

  上午10点,在高宇飞的诊疗室,不少床位上都躺着等待针灸治疗的患者。48岁的吴女士,从上周开始,右侧偏身开始胀痛、麻木。高医师在为吴女士实施针灸的过程中,选穴行针一气呵成,手法娴熟从容。“平时有没有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习惯?”在治疗过程中,高宇飞不时对患者进行着询问,认真负责。现在正值初冬,针灸过程中,吴女士身着单衣,发现这一细节后,高医师在针灸完毕后,亲自为吴女士盖上衣服和毯子,他的这种处处为患者着想的行为,让人感动。

  认真研究,提高膏方疗效

  “高医师,我的右脸很痛,经常失眠。”在诊疗室里,高宇飞为患者蔡池慧,进行着面部全面检查。原来蔡阿姨所患的是面部三叉神经疼痛症状,尤其是进入冬季,天气变冷,疼痛感会更加严重。高医师为蔡姨妈开了一些成药、膏方等,接下来配合针灸进行全面治疗。高医师表示,蔡姨妈这个症状有几年时间了,每一次经过治疗后,都会好上大半年。除了治疗以外,蔡姨妈还需要调养好身体。

  根据多年行医经验,针对面痛、面瘫、失眠头痛等症状,高宇飞认为,患者要做到养气血、益肝肾、健脾胃、通经络,这就需要通过服食膏方,来做到滋养筋脉,强筋健骨,缓解周身痹痛。同时,多服用膏方,对于治疗记忆力下降,偏瘫麻木等,有着较好疗效。

  自中医院膏方节开幕以来,慕名找高宇飞开膏方治病养生的病人络绎不绝,他常常把病人看完后,带资料回家为患者兢兢业业斟酌处方,次日带回医院,力尽为患者开好膏方,以提高膏方疗效。

  名扬中外,“金针”闪耀荆楚

  高宇飞还名扬国外。2009年底,经卫生部,省卫生厅层层选拔,他与另外4名省级医院针灸科主任,一起远赴阿尔及利亚,开展为期两年多的医疗援外工作。期间,他以高超的针灸本领,让当地人民认识到了中医的神奇疗效,还融通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高宇飞在长达近30年的临床实践中,一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不断总结和体悟,成就了他今天精深的医道,成为了荆州针灸界第一个正高职称专家,成为了广大患者眼中的“圣手”,成为了荆楚知名的“金针”。他的针灸奇技,被患者口口相传,闪耀在荆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