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体活动 助残疾人实现梦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本周《荆州新闻联播》推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残疾人同步奔小康”系列报道。除了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残疾人维权等方面的内容之外,在荆州市残联的努力下,荆州的残疾人在文化体育活动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天,我们通过几位代表人物,了解荆州市残疾人在文体方面的成就。

  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女子50米蝶泳赛场上,荆州籍残疾人运动员江福英以38秒44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虽然已经过去近十年时间,现在回看这段画面仍然激动人心。

  江福英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作为一名残疾孤儿,她的成长离不开福利院和荆州市残联的帮助。2014年退役后,江福英留在了荆州市残联工作,当初的她依靠残联平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今,她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残疾人圆梦。

  在湖北省残疾人才艺大赛上,这段卖萌搞笑的小丑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实际上,这个节目只有两个人表演,其中31岁的周扬是一名唐氏综合症患者。

  周扬从小就喜欢在电视上看别人跳舞。看着看着,自己也爱上了舞蹈,在荆州市残联的引荐和帮助下,一次次登上大大小小的舞台,看着舞台上的女儿翩翩起舞,也是周扬妈妈最幸福的时刻。

  在荆州,像江福英和周扬这样的残疾人还有不少,世界记忆大师孙小辉、残疾歌手万明芳、轮椅竞技运动员刘波,荆州市残联帮助一位又一位残疾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两次被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残疾人先进集体称号。

  目前,荆州共有残疾人36万人,在康复、就业、维权等方面有了保障的同时,残疾人也渴望拥有展示自我的平台,每年的各个跟残疾人有关的节日,荆州市残联都会为残疾人朋友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让更多残疾人能够在活动中收获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