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态监利鳝行天下:中国黄鳝特色县 品牌越擦越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监利县被授予“中国黄鳝特色县”称号,“监利黄鳝”地理标志商标获得“2017年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物美质优的监利黄鳝,不仅远销海内外,品牌更是越来越响,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黄歇口镇大兴村三组村民万正洲的养殖网箱,就在这块核心养殖示范区内,经过这些年的精心饲养,效益一直都不错。

  黄歇口镇的黄鳝养殖经历了三个阶段,起步阶段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那时以水泥池养殖,效益不高。到了2003年,通过技术革新,采取网箱养殖,规模迅速扩大,全镇有一千多亩进行网箱养殖。但由于养殖技术不完善,产量较低,效益上不去,黄歇口镇的黄鳝养殖由此停滞不前。直到2011年,黄歇口镇成立了黄鳝养殖合作社、公司等产业化、规模化和技术指导组织。到2013年,黄歇口镇的网箱养殖规模,跃居全县之首、全省之冠。

  2016年,监利县年产黄鳝3.7万吨,网箱养鳝已成为监利农民增收致富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为了扶持黄鳝养殖,今年监利出台政策,对符合规定的养殖大户以及贫困户给予资金补贴。

  2017年10月27日,监利县被正式授予“中国黄鳝特色县”称号。值得一提的是,监利县黄鳝产品连续5年药残抽检合格率达百分百,“监利黄鳝”地理标志商标获得“2017年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荆江、桐梓湖品牌获得“湖北省著名商标”。

  响亮的品牌和优质的产品,让监利黄鳝远销上海、杭州、南京、香港、澳门等地和地区,还出口到了韩国等东亚国家,广受消费者的喜爱。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高监利黄鳝的产品附加值,监利县正在探索黄鳝深加工和网络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