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拆除最后一片“围网” 洪湖再现“浪打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洪湖曾经是鱼虾和候鸟的天堂。但经过的多年围网养殖,洪湖的生态环境问题日益严峻。2016年,洪湖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列为了整改对象。当地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了史上最大力度的拆围整改,不到一年时间,洪湖又出现了荷叶无边、水鸟飞翔的美丽景象。

  采访中,记者在华年公司的围网拆除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对钢丝围网进行拆除,之后大型吊装设备将把水泥杆吊走。据了解,这也是洪湖最后一片围网,这片围网拆除完成后,曾经洪湖“竿连竿”的场景将一去不复返。

  今年4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北省反馈督察意见后,洪湖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积极开展拆围行动。高峰时期,洪湖围网以每天1万亩的速度被拆除,力度前所未有。截至目前,整个洪湖已累计拆除围网面积18.7万亩,相当于恢复了洪湖四分之一的湖面。

  在拆围的同时,执法部门加强对破坏洪湖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拆除围网、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洪湖的生态环境得以不断恢复。据中科院武汉地球物理研究所今年上半年的监测数据,洪湖水质为总体Ⅲ类,局部地区Ⅱ类,说明,拆围后洪湖水质已呈总体向好趋势。行船在洪湖湖面上,又可以看到碧波荡漾、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