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召开抗灾救灾工作动员部署会 帮助灾区抗灾救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确保荆州市抗灾救灾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11月2日下午,市减灾委召开市直抗灾救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磊主持,市减灾委主任、副市长邓应军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组派市县两级抗灾救灾工作组的通知精神,细化了工作任务。邓应军对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了工作任务,他表示要督促各县(市、区)政府履行防灾救灾主体责任;指导、帮助灾区政府坚持抗灾救灾、恢复生产“两手抓”;收集灾情信息和受灾群众需求,帮助地方政府积极向上争取救灾资金支持。

  邓应军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将抗灾救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来抓好抓出成效。挑选精兵强将,配齐配强工作专班,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指导,突出重点,要指导灾区重点做好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督促各地农业、粮食等相关政策的兑现落实,抓好秋冬农业开发,减少受灾群众损失。协助政府为受灾群众寻找可行的增收路子,提高家庭收入,确保稳定。严肃纪律,加强督办,各工作组要无条件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实行包保责任制。加强同省、县工作组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严肃财经纪律,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各地抗灾救灾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并定期通报,确保抗灾救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委、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教体局、市环保局等10个市直抗灾救灾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目前,市直10个抗灾救灾工作已全部到受灾县(市、区)开展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