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结对帮扶“穷亲戚” 市城管局开展帮扶对象入户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 通讯员 刘登志)昨天(11月10日)下午,荆州市城管局开展11月份机关主题党日暨扶贫结对帮扶入户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最新情况。

  在公安县南平文庙红色教育基地,市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红四军、红六军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在公安县杨家厂镇荆和村,市城管局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最新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部分章节,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宣讲帮扶政策。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扶贫专班组长鲍峰要求,帮扶干部要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入户向“穷亲戚”宣讲,帮他们增强脱贫的信心;定期与帮扶对象联系,了解他们最新的需求。

  在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彭钦龙的帮扶对象刘斌家中,鲍峰主动与刘斌的父母话家常、聊农事,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劳力技能状况、子女就业等情况,为他们的生活、就业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政策、市场方面最新信息。当得知刘斌的母亲眼睛不好,鲍峰告诉他们今年城管局将邀请眼科专家来村里专门进行检查。彭钦龙在一旁认真记录了他们贫困原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留下自己的电话。

  据了解,荆和村共有60户、221人贫困户,是湖北省贫困村,这里地势低洼,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民大多因病致贫。市城管局立足荆和村靠近城市的优势,从发展乡村观光旅游等特色产业进行扶贫,同时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助残扶贫、低保兜底、就业扶贫等8个方面进行帮扶。今年已有3户脱贫,计划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