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三十年 让农民吃了“定心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不仅让农民吃了“定心丸”,也将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群体,使农业发展“后继有人”。

  一大早,位于荆州区八岭山镇北湖桥村一组的李开宝家庭农场内,农场主李开宝正召集员工一起读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经营发展的内容。其中,关于土地承包延期三十年的部分,让农场员工们倍感振奋。

  荆州区八岭山镇北湖桥村村民龚金春说:“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老百姓就可以放心种田。”

  农民吃了颗“定心丸”,而对于种田大户来说,又是一颗“活络丹”,让他的心思更活了,更放心进行土地流转承包了。

  有了十九大报告作后盾,李开宝没有了后顾之忧。目前,李开宝已经开始积极谋划明年的生产,他计划再增加土地流转面积600亩,用于发展虾稻连作产业,将家庭农场发展得更加壮大。

  荆州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合同科科长何修柏认为,跟李开宝家庭农场一样,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对于全市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来说都是一个利好。

  目前,荆州市共有家庭农场一共有6556家,合作社有7064家,流转土地面积超过两百万亩,参与流转土地的农户更是不计其数。何修柏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进一步维持了土地经营市场的活跃度,也为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