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力争2019年实现“中国书法城”创建目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工作路径。今年以来,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三市”创建工作,把文化优势融入城市建设之中,力争2019年实现“中国书法城”创建目标。

  荆州是文化资源大市,在文化传承上具有独特优势和基础条件。在2017年召开的全市“两会”上,创建“文化三市”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荆州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国书法城”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行动,启动创建相关筹备工作。

  荆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金舫表示,文化振兴,文化建设要成为荆州换道超越的杀手锏,文化三市的创建就是文化振兴的突破口,目前“中国书法城”创建工作正加速进行。

  在创建活动中,荆州市积极推进创建网络全覆盖,以进机关和进学校为重点,大力开展诗词、楹联、书法“六进”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实现诗词、楹联、书法教育进课堂,在机关、社区举行书法楹联展示活动等,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2018年,荆州市还将联合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中国荆州﹒国际楚简书法邀请展”。

  荆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中华说,2018年荆州书协将组织开展精品书法作品进京展,在北京形成影响,与书法专业媒体联合办活动,营造氛围和影响力。

  目前,荆州市正大力实施建设诗词、楹联、书法十大标志性工程。已成立荆州市楚简书法研究会,建设楚简展示阵地;建设文联艺术馆,常年开展书法展示和征联、赛诗活动;建设明月公园诗词、书法碑林,升级改造张居正纪念馆、万寿公园等诗词碑刻较为集中的景点;建设张居正街楹联文化特色街,把沙市五中、荆州区桃花村、关公义园、自来水公司建设成诗词、楹联、书法文化特色学校、特色村、特色景区和特色企业;整合市内文房四宝、古玩收藏、艺术画廊及装裱店资源,建设荆州古玩城特色文化市场;支持湖北南郡楹联博物馆提档升级。

  吕金舫称,目前荆州的书法创作队伍很齐全,有中书协会员46人,省书协350人,市书协2300人,还有庞大的书法爱好者,可以说书法普及在荆州全市已形成燎原之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