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临空经济区为荆州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29

  图片来源于网络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新机场建设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于2016年8月31号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随着荆州新机场的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呼之欲出,为荆州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系列报道:《市政协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四篇《临空经济区为荆州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荆州新机场建设地处沙市区岑河镇,离荆州国家级开发区15分钟车程、市区30分钟车程、火车站30分钟车程,形成半小时经济圈。荆州新机场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7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新机场的建设不仅是荆州市民多年的梦想,更成为带动荆州区域经济发展,乃至江汉平原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民革荆州市委员会提交的《以荆州新机场建设为核心,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十大重点提案之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

  荆州市政协委员鲁尧尧表示,随着新机场的建设,临空经济区的规划,东有临空经济区、开发区,西有古城保护区、文旅区,东面工业,西面旅游业,中间搭建一条快速公路,这将给荆州发展插上一对翅膀。

  随着新机场的规划建设,与之呼应的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建设也应运而生,并将其划定为规划控建区和空港经济区两个部分。其中,空港经济区范围,北到沪渝高速、南到三观公路,东到四湖总干渠、西到沙公高速,含三镇二场共计22个村。

  临空经济区,无疑离不开临空产业的支撑。按照规划,未来荆州临空经济区将布局六大产业,分别是:航空运输保障业、航空物流业、电子信息产业、临空特色农业、临空生物医药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

  目前,荆州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与之配套将新建2条机场进场路,分别是:沙市至机场一级公路和322省道改线,并接入荆州城区及周边地区的快速交通系统。另外,城北快速路、荆州盐卡临港综合物流园和荆州机场换乘中心也都在加快推进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