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完善城市交通 让市民轻松出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中心城区车辆的增多,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现象屡见不鲜。经过深入调研,民进荆州市委员会提出《加强荆州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重点提案之一,提案对中心城区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意见及建议,目前大部分建议都已被交管部门采纳和落实。系列报道:《市政协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六篇《完善城市交通,让市民轻松出行》。

  《加强荆州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的建议》结合我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现状,提出了包括17个方面的、非常具体并且操作性强的建议,包括尽量少设置单行道和尽量少设置禁左禁直行;尽量少使用右转车道红灯,在荆沙大道等道路宽阔、车辆左转弯少的路段,科学设置绿波带等机动车快速通道等。

  针对这份内容详实的提案,我市交管部门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按照方便群众出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原则,对路窄车多的文化宫路设置为全天候单行,将文化坊、黄家塘、便河东路、公园路、月堤路设置为单行道交通微循环道路,将黄金堂、北三小路,肉联路、朝阳路等13条道路由禁行改为限行。对车流人流量大的太岳路、学苑路、荆沙大道、沙岑路等、10多条主次道路的23个路口,右转弯LED灯改为满屏,提高车辆通行率。

  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交管部门对城市交通乱象也进行了整治,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市交管部门将积极推动荆州城区道路交通中、远期规划编制的完成和实施,畅通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积极推动生活小区、事业单位、商场等公共停车泊位向社会车辆开放,缓解停车难等问题。(记者胡嫚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