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谢爱娥:守护渔民的生命之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不管渔民在哪里,只要他们需要我,我就会一直为他们服务。”作为荆州市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一位来自百里洪湖的乡村医生--谢爱娥不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渔民李振好一家原来靠打鱼为生,随着洪湖拆违渔民上岸,老俩口被安置到了洪湖市滨湖办事处乘风村。长年的水上生活让老俩口患上了风湿病和高血压。隔上十天半个月,谢爱娥就会主动上门为他们检查身体。

  量完血压,查完血糖,各项指标正常,谢爱娥又要赶往下一户渔民家里。渔民们说,无论是在湖上,还是在岸上,只要有个头疼脑热的毛病,大家首先想到的还是谢爱娥。渔民们信任她,她也乐于为大家服务。

  1992年,年仅22岁的谢爱娥来到了船头咀村渔场卫生室,成了一名光荣的村医。这个位于洪湖大湖中央,由200多艘渔船组成的“船村”成了她的新家。25年时间,谢爱娥出诊3000多次,背坏了8个药箱,换了5条船,走过的水路长达8万公里。去年洪湖大湖启动拆违,今年三月最后一名渔民上岸,谢爱娥也结束了自己的水上行医生涯。上岸后,谢爱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她来不及好好休息,多方奔走,为渔民们上岸后的健康和就业问题鼓与呼。

  “以船为家、以爱为医”,谢爱娥水上行医25载,用生命守护渔民健康;上岸后她依然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滨湖办事处卫生院还专门成立了谢爱娥工作室,继续为上岸后的渔民提供医疗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