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提案追踪:医养结合 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据统计,到2020年底荆州60岁及以上老年人将占总人口20%左右,养老形式严峻,医养结合这种新型的社会养老模式应运而生。2017年年初的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汪舜阶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医养结合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经过一年的有序推进,目前我市医养结合进展情况如何?系列报道:《市政协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九篇《医养结合,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依》。

  医养结合是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其优势在于整合了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性、协调性和整体性的医养护一体化服务。近年来,荆州养老院和医院系统,发挥资源优势,采取医院办养老院、养老院聘请医生、社区医疗服务等模式,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方式。

  目前,荆州市第二人民院在原址开设了老年病医院,内设20个医养护一体化病房,为老年患者提供医疗、养老、护理综合服务,年收治1500个老年病患者,床位供不应求;荆州区福寿老年公寓将养老院建在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附近,借助五医院医疗资源为入住老人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会医疗机构开展为居家老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了深入推进医养结合进程,荆州市卫计委专门出台相关政策,要求所有的公立医院,积极参与医养融合,支持各级养老机构开展养老。降低审批门槛,鼓励民营医院进入医养融合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荆州正在编制《荆州市中心城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7—2030年)》,将对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进行超前布局与设置,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与现有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的有机融合,合理确定其规模、数量和功能定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