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三季度荆州GDP增长7.3% 环比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2-11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262.0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3%,位居全省第8位,是全省环比上升较快的市州之一。

  数据显示,前10个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67.2亿元,同比增长13.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总量位居全省第4位。从县市区来看,江陵县有序推进88个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领跑全市。

  元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2190.96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在全省市州排位上升到第5位。但与此同时,全市工业投资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同比下降。

  工业经济有喜有忧,整体呈现“三增一优”态势。全市工业生产全面增长,其中,松滋市、公安县、江陵县、荆州开发区4个区域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六大产业持续增长,其中,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同比增长34.4%,位于产业增长之首;重点企业效益增长,五方光电、高田等一批新进企业持续发力,凯乐、美的等一批本土企业向好发展,全市57家重点企业完成总产值1028.92亿元,同比增长17.3% ;工业结构持续优化,电子制造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4.4%,实现高技术增加值3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在洪湖市富士达共享单车生产厂区内,等待装车的货车排起“长龙”。从8月落户,到10月首批组装的1500辆共享单车交货,这家企业只用时40天。富士达共享单车项目是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缩影,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已提前完成全年年度目标任务。

  据市招商局统计,元至10月,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7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8个,项目引进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8.5%。去年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已开工261个,开工率为77.2%,已投产180个、投产率为53.3%;今年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148个,开工率达到50.5%。(记者 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