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开办扶贫小额保险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三年扶贫攻坚行动”的决定》文件精神,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相应的保险政策,助推精准扶贫,在2016年度“荣耀荆州金融口碑榜”评选中获得了“精准扶贫贡献奖”。

  2015年,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针对贫困人口缺乏市场经济意识,局限于传统种植的习惯,决定先从公安县试点,开办扶贫小额保险。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荆州分公司既向上级争取政策,也积极向当地县委、县政府争取支持。最终决定贫困户的扶贫保险由荆州分公司和当地财政共同负担,贫困户不出一分钱办保险,真正实现了老百姓从“出事找政府”到“出事找保险”的转变,推进保险服务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惠性目标,帮助贫困群体摆脱“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恶性循环。经过两年的经验积累,荆州分公司已先后在监利县、荆州区、文旅区等地推动了扶贫小额保险工作,截止到2017年,已覆盖人口18.8万人,累计风险保额47.1亿元。

  中国人寿荆州分公司现有正式分支机构118个,乡镇机构105个,482名员工和4000多名营销员(业务员),服务体系完善,网络机构齐全。近年来,荆州分公司围绕经济建设,全面落实中国人寿总公司、省公司的发展战略,业务上保持较快、较好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形象逐步提升,连续多年被政府部门评为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保险行业先进单位、荆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同时,也获得了金融保险行业消费者满意示范单位、百姓喜爱的保险公司等称号,为弘扬荆州精神、服务金融壮腰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人寿作为国有保险央企,也是扶贫保险责任单位,有义务推动金融扶贫。为提高贫困人口的风险保障水平,荆州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持续服务民生保障需要为宗旨,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主动承办扶贫小额保险、扶贫信贷保险、扶贫对象大病医疗补充保险等惠民业务,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服务,为荆州贫困人口全面实现脱贫脱困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