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来,荆州市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441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12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荆州市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立案查处食药违法案件1441件,罚没金额855万余元。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钟浩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从食品药品专项整治、监督抽检、投诉举报和创新监管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荆州市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通报表示,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年来,市食药监管系统突出重点问题,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开展“放心早餐”、豆制品、学校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护老”及处方药销售等专项整治活动,并联合市公安机关开展“刀锋行动”,成效明显。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林强通报荆州市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如何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林强介绍,今年11月6号,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并将于2018年元月1号开始实施。目前,在对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管上,市食药局严格落实好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责任,对入网服务的餐饮单位,第三方平台要进行实地考察、审查,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求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要有实体店;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加工制作。同时,第三方平台要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明光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市民关心的假冒食品药品如何处理的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明光介绍,全市各级食药部门加大了食品药品和抽检、巡查力度,对于发现的假冒食品、药品,属于荆州本地企业的,会第一时间对假冒食品、药品进行封存;对于已经销售的,要第一时间进行召回;对于不属于荆州企业生产的假冒食品、药品,食药部门会及时通知企业所在地的食药部门,对企业进行查处。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药品、化妆品检验739批次,不合格17批次,合格率98%;完成食品检验1944批次,不合格64批次,合格率97%;免费开展食品快检52783批次,不合格521批次,暂停销售食品2864.5公斤。今年以来,我市强化“三安联动”,狠抓大案要案查办,联合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1人,全市立案查处食药违法案件1441件,罚没金额855万余元。同时,建成全省首家地市级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047起。还推出“网上审批+行政审批”服务,尝试“网上审批+电子证照”模式,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还成功创建省级餐饮示范街5条,省级餐饮示范单位32家,省级学校放心食堂30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