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完成首个建设项目“容缺受理模拟审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随着建设单位补齐容缺资料,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业务窗口向建设业主发放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准建设用地通知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至此,公安县第一个纳入“容缺受理模拟审批”程序的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开工前的所有审批手续,这也标志着公安县在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审批提速工作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容缺受理模拟审批,是指项目所在地块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公安县城乡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暂未办结用地审批或其他审批手续、缺省相关申请资料,项目建设单位按现行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要求准备其他报批材料,各行政审批部门对报批资料进行实质性受理审查、出具模拟审批意见,待容缺资料完备后,审批部门出具正式法定审批文件,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的一种审批服务模式。

  公安县政务办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负责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工作的具体承办。公安县发改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人防办、公安消防大队、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依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开展容缺受理模拟审批业务工作。

  10月16日,项目审批服务中心迎来了首个建设项目:公安县减灾备灾中心,该项目土地手续尚在办理中。项目审批服务中心按程序启动容缺受理模拟审批模式,各业务部门依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开展容缺受理模拟审批业务工作。至12月7日,随着建设单位补齐相关土地资料,各审批部门出具正式法定审批文件,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项目审批共耗时52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