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楹联学会举办“联墨回顾展” 凝聚强大气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张永杰)12月12日,由公安县文联与县楹联学会主办的“联墨回顾展”在县文学艺术馆精彩呈现,彰显了三袁故里深厚的楹联文化底蕴,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震撼和心灵冲击。

  此次展出的68副墨联作品,精品荟萃,联墨生辉。既有湖北省楹联学会首任会长陈东成、前任会长潘涛等著名书法家所赐的楹联墨宝,又有本地全国知名楹联大家曹克定与资深联家张遵明、尹登云等人的上乘佳作。楹联内容贴近生活,题材广泛,内涵丰富,生动鲜活。主要涵盖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歌颂家乡、反腐倡廉等主题。品位高雅、赏心悦目的优秀联墨回顾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了正能量,彰显了公安深厚的楹联文化底蕴,凝聚了楹联品牌的强大气场,不禁让人雅联共赏,喜闻乐见,赢得广大参观者和楹联爱好者的喜爱与点赞。

  我县楹联学会成立14年来,全县16个乡镇和部分科局、学校、企业、社区相继成立了55个楹联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1329名会员,其中国家级楹联会员36人,省级会员47人,市级会员59人;楹联创作成果丰硕,曾获全国性奖项近600个,其中50多人次获得一等奖;楹联文化常年“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 “我为自家写春联”“送春联下乡”等常态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使楹联文化深深扎根于人民大众之中,成了本土知名公益品牌。县楹联学会被中国楹联学会接纳为团体会员,荣获“湖北省楹联30年先进集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