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心系群众 精准帮扶暖人心——荆州最美扶贫人夏海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夏海波是江陵县卫计局驻秦市乡孟家垸村扶贫攻坚工作组组长,自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立足岗位,走村入户、奔走于田间地头,解民忧、帮民富。三年来,孟家垸村65户贫困户已脱贫58户。

   2015年,夏海波随着江陵县卫计局扶贫攻坚工作组在秦市乡孟家垸村安营扎寨,作为工作组组长,夏海波逐一进组入户,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走完了全村65户贫困户,将全村264名贫困人口的资料全部记录在案,为今后的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扶贫先扶智,为了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夏海波两年来帮助村民争取政府贴息贷款50多万元,并自掏腰包8万多元。村民陈克元2012年贷款7万元在家搞起了葡萄种植,刚开始没有经验,连续两年亏本,家中债台高筑。驻村工作组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帮他出谋划策,并为他争取到金融扶贫贷款10万元。葡萄成熟后,又帮助他到公安跑市场,找销路,通过十五天的劳苦奔波,两万斤葡萄全部售完。

  帮助陈克元脱贫成功后,夏海波探索出一条脱贫户带动贫困户的模式,今年5月,当地成立了鲜丰葡萄种植合作社,种植面积30亩,投入70万元用于基础建设,已经带动6户贫困户发展葡萄种植产业。

  在参与扶贫工作的近3个年头里,夏海波始终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地开展扶贫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孟家垸村65户贫困户已脱贫58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