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松滋将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11月,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北期间,向松滋市交办了35项整改任务,目前,松滋市已完成其中29项整改任务,另外6项也正顺利推进。整改过程中,松滋市多措并举,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在城市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推行河湖长制上做出了积极探索。

  为解决城市及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难题,今年,松滋市引进了葛洲坝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1.07亿元,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500吨。走进葛洲坝中材洁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条全自动的垃圾处理生产线出现在记者眼前,整个厂区几乎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操作,各种垃圾全部实现了自动的分离和筛选。

  松滋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引进水泥窑处理垃圾生活项目以前,松滋的垃圾主要以填埋为主,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而通过中材洁新科技有限公司处理之后,松滋市的垃圾不再成为当地生态环境的负担。

  中午,卸甲坪乡红岩河覃睦庄段的村级河长覃事国正带着保洁员清理河道上的漂浮物。红岩河覃睦庄段位于洈水河交叉口上游,过去由于来往游客较多,周边居民环保意识淡薄,全长2.3公里的河段上常年飘浮着各类生活垃圾。推行河湖长制以来,覃睦庄社区切实履行“管、保、治”为一体的工作职责,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村级河长,承担日常监管职责,并安排专人日常巡查,确保河道日常清淤、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水利专班在处理非法采砂、河岸倒渣等违法行为时,缺乏强制执法权的问题,松滋市还创新方式方法,在确立多级河长的基础上,增设了河道警长一职,由当地派出所所长直接担任警长,为打击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松滋市86条河流、15个湖泊、60座水库全部落实了工作专班,通过设立3级河湖长,编制实施方案、确定保护名录,为维护河湖生命健康、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