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将2018年定为"乡村振兴实施年"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孱陵在线 2017-12-25

  近年来,公安县多措并举,强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监督,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12月21日召开的公安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也明确提出将2018年定为“乡村振兴实施年”。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一直牵动着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的心。近日,县委书记刘润长、县委副书记全运宝、副县长张刚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南平镇鲍关村、章庄铺镇松岭村和联兴村、章田寺乡长春村、甘家厂乡炊皮山村、天露湖国家生态公园,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了解天露湖国家生态公园建设进展。

  在南平镇鲍关村建设工地,刘润长一行踏勘施工现场,查看规划图纸,详细了解游客接待中心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选址定位、功能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

  刘润长要求南平镇要围绕“整体规划、系统布局、保障基本、点面结合”总体思路,突出景点连接,优化接待功能,打造出青山绿水、服务完善的新鲍关。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公安县将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和文明素质为出发点,以整治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以展现公安县水乡韵味、农耕文化和本地特色为着力点,以实现“洁、绿、亮、美、齐、畅、特”为落脚点,从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提档升级,努力把广大农村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的产业集聚园、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和城乡市民的休闲旅游乐园。

  刘润长在调研时对各地快速启动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整体规划,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要找准各地的优势和亮点,摒弃原有思维,以全域理念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在当前发展阶段,既要稳重,也要大胆创新,敢于听取有见解的不同意见,结合“三个合作社”建设,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引入市场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公安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然而,要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美丽乡村建设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美丽乡村怎么建?发展原则:分类推进、试点先行、县乡统筹。

  发展目标:实现乡镇“六化”、村庄“六好”、农户“四美”。

  乡镇“六化”:规划布局特色化、设施功能齐全化、产业开发规模化、环境建设生态化、社会服务便民化、人居聚集社区化。

  村庄“六好”:经济发展思路好、集体经济收入好、村容村貌环境好、崇尚文明村风好、班子工作业绩好、民主管理机制好。

  农户“四美”:诚信守法心灵美、热心公益行为美、邻里友善和谐美、勤劳致富生活美。

  从2017年起,大力推进“1535”工程,建设好1个县级旅游发展核,发挥好旅游集散中心作用;在埠河、黄山头、章庄铺、毛家港、南平等地建设5个特色小镇;沿长江旅游经济带和虎渡河休闲农业发展带、207国道、351国道、公石省道、431省道沿线、“一山两闸四湖一库”周边等地建设好3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好黄山、卷桥水库、淤泥湖、北闸、崇湖5个风景区。

  到2020年,初步形成村容卫生整洁、自然生态绿化、村貌和谐美丽、文化传承良好、本地特色鲜明、生产生活设施齐备及“一村一品一特色”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