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税地税深化征管体制改革 群众办税更便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加强国税、地税合作,统筹整合办税资源,减轻群众办税负担。2015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两年来,荆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围绕“打造荆州特色,树立湖北品牌,领先全国水平”的合作工作目标,创新探索,主动作为,在全面、持续、纵深推进中取得了新成效。今年12月中旬,经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推荐,总局对标复核,确定荆州市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供职于某财务公司的陈爱华为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十多家小微企业代账,以前要往返于3个区6个办税厅,不得不经常加班加点,实行国地税联合办税、省内通办后,感觉轻松多了。

  除了联合建设实体办税服务厅,荆州市还共建了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办税服务厅,群众办税再不受时间限制。苗族青年符志伟研究生毕业后带着十几个青年创业,一单55万元工程完工后,6月30日准备开票时才发现票用完了,晚上8点多,他到自助办税服务厅领了10份发票,第二天顺利结算。

  自助办税服务厅可通办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税费申报、税费缴款、信息查询、票据打印、完税证明开具等业务。

  荆州市还在集市和偏远乡镇设立便民办税服务站点,将便利办税送到千家万户。卸甲坪土家族乡距松滋市区40多公里,随着乡村旅游业发展,农家乐、特产店多了起来,联合办税服务站设立后,40多户纳税人可就近办理网上申报、领用开具发票、纳税咨询。

  深化国地税合作的改革红利随处可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蒙华铁路荆州江北段工程长35.55km,跨越沙市区、开发区和江陵县,为了避免纳税人多头跑,荆州市国地税联合服务,推行涉税事项归口管理。

  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联合开展的税务稽查、纳税评估、联合定税,减少了对市场主体的打扰,在荆中路“共管示范街”,每个门店都悬挂《纳税人信息公示牌》,经营项目、经营面积、从业人员、每月定税、税管员姓名、政策咨询、监督投诉电话一目了然。

  今年12月中旬,经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推荐,国家税务总局对标复核,确定荆州市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这也是继2016年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获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获评“全国优秀政务大厅”后,我市国地税合作工作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