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传统文化 张居正街文化步道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荆州城内宾阳楼前的张居正街,古色古香的石板路和临街小铺,处处体现着着古朴浓厚的文化气息。最近,经过张居正街的市民会发现,这条路上的文化氛围更浓了,每家店面门口都挂上了楹联牌匾,让不少游客和市民都驻足品味。

  “凭我双梭妙手,送君满面春风。”短短12个字将一个老理发师傅的高超技艺诠释得淋漓尽致。卫星理发店的老师傅向记者介绍,“卫星是我的名字,我在这里开理发店快20年了,牌匾上的对联是专家跟我沟通过之后定的,通过这次改造让我们这个老店也有了文化气息起来。”

  

  “足轻步月寻芳去,鞋靓登堂入室来”“苦辣酸甜调百味,油盐酱醋饪千香”“花绽鱼游千色锦,虫鸣鸟唱万支歌”……在花鸟鱼虫店门口驻足拍照的游客告诉记者,“仅仅通过看这一幅幅楹联就大概能猜到这家店是卖什么的,很像小时候玩的猜谜游戏,很有意思。”

  正在逛街的老先生向记者介绍:“我就住在这附件,现在这条老街变得更有韵味了,店面口的楹联从书法角度来说也很值得玩味。”

  据悉,荆州市正在打造张居正街文化步道,其中文化墙分为东街和西街2大片区,分别以“张居正文化”和“楚文化”为核心,将展示141幅作品。此外,张居正街50根路灯杆上将安装30位名人、20个名胜的简介挂牌。

  此次,张居正街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共计投入资金70多万元,目前已基本完工。诗词、楹联、书法烘托后的张居正街文化步道,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欣赏到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