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7年首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红)为切实做好全市双拥优抚工作,密切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2017年12月14日至23日,由荆州市民政局组织,荆州区、沙市区民政局主办的首批11名优抚对象,到荆州市光荣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短期疗养。虽然时间比较短暂,市光荣院工作人员以贴心、细致、周到、温馨的服务得到了优抚对象的赞誉。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参试人员和革命烈士遗属等,年龄最大的有72岁,最年轻的53岁。进院第一天,市光荣院组织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健康体检,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保健指导。接下来,举行了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中医把脉,召开了忆军旅生活座谈会,开展了娱乐联欢活动,组织了短途观光旅游,开展了社工小组活动、国粹交流,进行了满意度评估等丰富多彩的文娱和社工活动。

  据了解,为认真做好疗养活动,年初,荆州市光荣院领导带队到省内及周边县市进行了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活动启动以来,举全院之力,办公室、老年、医教、后勤、社工等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制定计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详细安排,不出一点纰漏。制定了“九个一”的短期疗养方案: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建立一套健康档案,举行一次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组织一次短途观光旅游,举行一场娱乐联欢活动,召开一次忆军旅生活座谈会,开展一次小组活动,留一个影像回味美好记忆,进行一次满意度评估等方式方法。争取让革命老军人能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过得愉快,享受到福利院最贴心、最温馨的服务。

  整个疗养阶段,时间安排紧凑,活动丰富多彩、意义非凡,全程跟踪报道,赢得了优抚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亲身体验疗养活动的革命伤残军人李兴高老人还专门给光荣院领导发来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家的感觉,儿女般的贴心,我要为院的好领导、好职工点赞……”在疗养活动总结会上,老人们集体给光荣院赠送锦旗:党恩深似海,关爱胜亲人,还与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该院将全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引导专业社会工作全面参与,以标准化、专业化、服务化、精准化全面提升让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登上新台阶,让优抚对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美好生活,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