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办理督办追踪: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27

  近两年来,荆州城市化发展迅猛,但随之而来的是道路交通拥堵导致行车难、停车难,“城市病”日渐凸显。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民进荆州市委员会提出《加强荆州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重点提案之一。提案对中心城区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和建议,目前大部分建议都已被交管部门采纳和落实。

  办理过程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多次过问办理情况,要求承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建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提升公安工作‘一感两度’的重要抓手,保质保量整改好、落实好、完成好,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市政协副主席文艺指出,城市交通建设与管理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合作、协同作战,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努力提升交通建设管理水平,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例如,在黄家塘和文化坊设立反向的单行道,建立交通小循环,以减轻江汉路、园林路、北京路和文化宫路交通压力的意见等,都被交管部门认真采纳。”提案人、市政协委员曾晖对交管部门的整改办理工作予以肯定。

  针对这份内容详实的提案,市交管部门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按照“方便群众出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原则,对路窄车多的文化宫路设置为全天候单行,将文化坊、黄家塘、便河东路、公园路、月堤路设置为单行道交通微循环道路,将黄金堂、北三小路、肉联路、朝阳路等13条道路由禁行改为限行;对车流人流量大的太岳路、学苑路、荆沙大道、沙岑路等10多条主次道路的23个路口,右转弯LED灯改为满屏灯,提高车辆通行率。

  “今年我们投入172万元,新增、改造了中心城区一批信号灯、标牌、标线、护栏,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完成。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对城市交通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道华告诉记者。

  下一步,市交管部门将积极推动荆州城区道路交通短、中、远期规划编制的完成和实施,进一步畅通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积极推动生活小区、事业单位、商场等公共停车泊位向社会车辆开放,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刘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