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中的荆州:共抓大保护 引领荆州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以来,荆州坚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路径,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年度特别报道——《2017奋进中的荆州·“五大路径”促发展》,今天来看共抓大保护。

  一直以来,玻璃生产都属于高能耗行业,作为全省三大玻璃生产厂家之一,荆州市亿钧玻璃有限公司,为了达到环保、节能、降耗的目标,不断加大技改投入。2017年,亿钧公司投资7000万元,新建了烟气治理及余热发电备用系统。

  荆州市亿钧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贤品介绍,这个机组建成后,可以减少20%的污染物排放,由原来的300天的脱硫脱硝运行时间,提高到360天的运用时间,这在全国的玻璃行业脱硫脱硝走到前列。

  加强环保和技术改造,效益看得见。2017年元至十月,亿钧玻璃利润大幅增长。

  技术要升级、产品也要转型,亿钧玻璃2017年还投资10.8亿元,兴建玻璃研发中心,建设高铝触摸屏生产线,推动企业由传统玻璃制造向高端玻璃精深加工延伸。项目建成后,亿钧玻璃将实现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企业的成功转型。亿钧玻璃只是荆州加快转型发展的一个代表。2017年以来,荆州以企业技术改造和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新兴产业培育。

  工业在谋求转型升级,作为农业大市的荆州,农业也正在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位于沙市区岑河镇的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行“中稻-再生稻-油菜(绿肥)周年高效栽培技术”,按照专家指导种植油菜代替绿肥,预计2017年的再生稻亩产量可达304.8公斤。这种模式,不仅能改良土壤,而且还能减少化肥使用量。

  为抓好污染防治、补齐生态短板,2017年,荆州提出打好水葫芦、水花生歼灭战,黑臭水体消灭战,城乡植树造林战,园林式单位创建战,生物治污战,扬尘治理战,环湖环湿生态恢复战等污染防治攻坚“十大战役”,守住环境安全底线。作为百湖之市,荆州积极修复湖泊和湿地生态环境,启动了长湖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加快推进三湖、白鹭湖等退耕、退垸、退渔还湖工作,力争全市湖泊达到200个。截至2017年6月初,已落实新增湖泊24个,新增湖泊保护面积25.84平方公里。

  节能减排全力推进,环保指标逐年提升,荆州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严密的制度、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厉的执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绘就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