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多名老人书画作品获奖 展新时代老年人风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昨天(12月29日)上午,荆州市老龄办为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送来了他们在“湖北省第十二届中老年人才艺大赛”中获奖的证书和作品集。

  在中山公园中山纪念堂三楼,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会员们正在上书法课,墙上也挂满了各种书法作品。获得书画作品优胜奖的周国华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写书法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不仅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而且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在湖北省第十二届中老年人才艺大赛中,荆州市共有64幅书画作品获奖,其中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有2位老人的书画作品获金奖、4人获银奖、3人获铜奖、15人获优胜奖。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龚艳珍表示,能有这么多老人获奖,真是没想到,她也感到非常自豪。

  她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目前在全市有一万多位会员,中心城区有160多位老人。每天大家聚集在此,唱歌、写字、绘画,一点儿都不会感到孤单。每位老人都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身体上虽然有各种疾病,但心理上非常健康。“这里是老人的乐园、家园、学园”。老会员会无偿帮助新会员学习书法知识。老人如果遇到问题,其他会员们都会想方设法帮助他。

  截至2016年底,荆州市60周岁及以上人口121.91万,占总人口的18.86%,65周岁及以上人口82.91万,占总人口的12.83%;70周岁及以上人口53.58万,占总人口的8.29%;80周岁及以上人口18.27万,占总人口的2.83%。

  市老龄办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去了最近颁布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宣传册。他表示,荆州中心城区老年人目前已达20余万人,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调动广大中老年人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市老年文化事业的发展,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带动全社会形成了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近年来,市老龄办通过积极发展专业的老年社会组织,社区老年协会作用,建立老年人精神关爱、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的服务网络;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温馨行动”等公益项目,针对独居、留守、失独、失能等特殊老年人群的进行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志愿服务和互助服务,加强对老年人权益的保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