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缉查布控火眼金睛 伪造证件现出原形

来源: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辉 刘微溪)1月2日,荆州交管局三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查获一名使用伪造行驶证的驾驶员。当天7时50分,荆州交管局三大队指挥调度室内的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信息,一辆号牌为鄂DCE3**的小客车逾期未年检,该车正准备通过江津路红门路口。调度室马上向路面执勤民警发出指令,拦截该车。

  路面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刘某某出示的行车证上年检有效期至2018年4月,并没有过期,但电脑系统显示其年检有效期至2017年4月。面对民警的质疑,驾驶员刘某某故作镇静地对民警说:“是不是你们的电脑系统出了问题或者没有更新?”民警并没有被其蒙混过关,通过认真检查,发现其行车证正本是真实的,但副本是伪造的,于是将其带至大队部进一步核实。

  在大队部,驾驶员刘某某终于承认了自己车辆因违法行为太多未及时处理,所以无法通过年检,因为担心上路时被民警发现车未年检,于是伪造了年检正常的行驶证副本上路。

  民警对刘某某的荒唐做法进行了严肃地批评,并指出:车辆未检面临的处罚只是扣3分,罚款200元,但是使用伪造行驶证,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驾驶员刘某某追悔莫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