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砥砺奋进这一年 沙市区2017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07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打造荆州首善之区

  沙市,依江而立,因水而兴。她积淀着荣光与梦想,担负着重振百年商埠雄风、重振沙市工业辉煌、重振江汉明珠风采、重振小康城市荣耀的历史重任。

  她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承载着人民群众建设繁荣活力、宜居宜业、殷实文明、法治平安沙市的殷切期盼。

  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沙市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实施“四个重振”发展规划,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实现了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不断改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沙市,正在重振赶超的道路上迈步前行。

  预计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0亿元,财政总收入39.4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3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1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06元,六项指标均在全市排名第一。新签约项目11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实际到位资金285亿元。章华台、沙印沙棉等6个新启动项目征收进度超过85%,日均签约125户,累计签约19000多户。投入3700万元,新建改造沙美路、肉联路等19条街巷道路,整治永红、银海等6个老旧片区,疏挖排水管网1.5万米,植绿补绿2万余株。开展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等34项任务交账销号,126家餐饮单位油烟污染整治完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竞争起跑线上,沙市区将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先进制造业为导向,以现代农业为依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品质提升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基调,以增进福祉为根本,着力培育发展优势、提升竞争实力、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发展后劲、强化城市建管、抓好生态保护、发展社会事业。

  “四个重振”的蓝图已经绘就,“四个沙市”的目标已经明确。中心城区提档升级,沙北新区、关沮新城振兴崛起,蒙华铁路加快建设,荆州机场振翅欲飞……沙市正以强劲的发展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荆州首善之区。 (特约记者 董铭 许露阳 黄小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