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一大队四中队多举措保雨雪天气道路畅通

来源: 2018-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1月4日凌晨开始,弥市辖区普降大雪,气温下降,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四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启动《一大队应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从“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大局出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雨雪天气结冰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该中队加强与气象、交通、广播等部门协调联系,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加强信息沟通预报。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事故预防。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

  同时中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的天气情况,及时研判对辖区道路安全通行造成的影响程度,做好值班备勤警力安排,一旦发生因雨雪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畅通,迅速启动预案,上路巡查、撒盐融雪,确保预案启动后各项应急措施到位,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应对、快速处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对恶劣天气影响安全通行的,中队通过“双微”平台向辖区客运和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驾驶人员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做好对驾驶人的安全提示:雪天路滑、谨慎慢行。

  恶劣天气接报交通事故警情后,中队坚持“五快”原则,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勘查、快速拖移事故车辆、快速恢复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积极协调医疗急救、清障施救单位在重点路段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针对冬季雨雪雾冰冻天气多的情况,出现恶劣天气后,通过车辆电子显示屏和手机短信,持续发布恶劣天气下的道路通行情况和公安交管部门采取的管理措施,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