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公布首批41家星级城镇养老机构 荆州4家上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光红)为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推动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提高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服务管理水平,促进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湖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首批全省城镇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近日,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公示,荆州市有3家被评为获四星级、1家被评为三星级养老机构。

  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荆州市金色家园老年公寓、公安县众信养老服务中心被评为四星级养老机构,洪湖市社会福利院被评为三星级养老机构。据了解,本次共评选出41家星级养老机构,其中五星级2家、四星级17家、三星级22家。

  按照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有关要求,星级评定有效期为3三年,到期要重新申请、评定。在有效期内(满一年)可申请更高星级养老服务机构的评定。对年审不合格或在下一评审周期内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由省民政厅书面通知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取消星级资格,满两年方可重新申请。

  今年来,荆州市养老服务业改革步伐加快。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68所,床位总数30592张,其中公办养老机构128所(其中乡镇敬老院116所)、床位20986张;建成投入使用的民办养老机构40所、床位4845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990所、床位4761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1张,覆盖全市城乡老年人。

  为更好服务城乡老人,荆州市积极推动城乡社会老年协会建设,加快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目前,荆州市城市社区老年协会已建304个,农村基层老年协会已建1496个,上半年全市老年人意外险承保人数达115394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