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家“荆企”联合投资 在伊朗建年产50万吨钢厂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10

  记者昨悉,荆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市商务部门于2017年共帮助12家境外投资企业解决所遇难题,4月份配合国安部门,成功解救在尼日利亚遇袭绑架的1名荆州籍劳务输出人员。荆州先后从省级外经贸奖助资金、市本级外贸促进专项资金中,拿出近70万元对境外投资企业予以奖助,支持企业积极投资海外市场。

  2017年新批境外投资企业4家,增加对外投资额度的企业2家,增资3000万美元。目前,我市境外投资企业已达31家,投资总额2.15亿美元,其中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总投资1.85亿美元。正在申报境外投资企业1家,总额2200万美元;项目质量逐步提高。2017年申报省“两重工程”项目企业7个,已经批准纳入省重点支持项目库项目3个。投资过5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家。以能特、三安光电为代表的高科技、生物工程、光电类,具有国际知识产权和特别专利的新型产业产品比例不断扩大;过剩产能有效输出。荆州市荣和、久鑫两家企业,联合投资2200万美元,在伊朗建设一座年产50万吨的钢厂,成为我市钢铁去产能项目首次“抱团出海”成功案例。荆州市万纳商贸有限公司,投资2100万美元,在越南建设一座年产自用纱线240吨、印染纱线400吨/月、外购加工160吨/月的纺织品厂,成为我市纺织业去产能在境外优质项目。(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