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检查 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朱继明)1月8日至9日,监利县民政局、老龄办对全县23家农村福利院、8家民办养老机构和1家公办养老机构冬季安全生产和食品卫生进行了专项检查。

  由于冬季是火灾易发期,监利县民政局、老龄办尽早部署,下发了《全县民政系统今冬明春服务机构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并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五个专班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了全面督查。

  检查组深入各养老机构,对消防设施、制订分片包保责任、安全值班情况、老人生活区及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对食品采购留样制度执行情况、消防器材配备、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到位、厨房及餐具消毒处理、食品原材料储存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各养老机构的“冬暖工程”的落实情况,老人能否实现温暖过冬。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对福利院院民房间的电路、开关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损坏的,立即维修和更换;发现老人在房间使用高功率电器、抽烟等危险行为时,要立即劝阻、收缴,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同时,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心,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保证老人每天都能吃上新鲜、卫生的食物。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多巡查、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养老机构彻底清除隐患,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