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370余名文化志愿者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激发活力展风采,放飞梦想再出发。1月16日,公安县文化志愿者联谊会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县文化馆召开,谋划新思路,激发新活力,开启新征程,参会的民间文艺社团负责人和代表100余人纷纷表示,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志愿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推动公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公安   县文化馆副馆长刘可主持,公安县文化志愿者联谊会会长彭立荣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公安县文化馆工会主席张海云宣读了2018年文化工作要点,公安县文化馆负责人崔燕对文化志愿者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公安县埠河镇京剧票友协会、县秋之韵舞蹈队、县老干部合唱团3个文艺社团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公安县文化志愿者联谊会名誉主席张遵明宣布联谊会理事职责分工,公安县   文体新广局党组成员、县版权局副局长曹国强深情寄语,展望明天。

  曹国强在讲话中对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文化志愿者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并希望弘扬志愿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壮大队伍;强化培训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激励机制,激发内在活力;撘建服务平台,建立保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志愿服务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接着,公安县老干部合唱团、巴厘艺术团、金爵钗舞蹈队、飞扬舞蹈队、埠河镇京剧票友协会展示了舞蹈《感谢春天》、女声小合唱《微山湖》、《古典水袖舞》、《心上的罗加》和京剧《痛说革命家史》、女声独唱《阳光路上》等文艺节目,充分彰显了文化志愿者们的才华与风采,获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公安县文化志愿者联谊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目前拥有32支业余艺术团队和370余名文化志愿者。他们倾情文化事业,热心公益服务,常年活跃在机关、校园、企业、农村、社区,广场和福利院,文化惠民丰富多彩,志愿服务卓有成效。在去年的春晚、社区天天唱、文化活动周、性灵公安葡萄节、黄山头帐篷节、智者故里挑花节、荆楚味道性灵公安柑桔节和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演出、老干部金秋放歌专场文艺晚会的演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戏曲非遗文化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中,广大文化志愿者都是热情参与,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全年演出70余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秋之韵舞蹈队、东方花鼓戏剧团、红裙子舞蹈队、老干部民乐团四个业余艺术团队,先后荣获“湖北省百佳民营艺术院团”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