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二大队联合职能部门全方位宣传三轮、四轮电动车治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18

  为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构建和谐交通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近日,由沙市区政府牵头,二大队联合工商、街道办事处等职能部门全方位开展三轮、四轮电动车治理宣传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整治行动打下夯实的基础。

  一是进社区。社区人员通过在社区内悬挂和摆放通告内容和警示案例的展板,对过往的居民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有关内容,加大电动车整治宣传力度,同时填写电动车摸底登记表,掌握据居民使用电动车情况。

  二是进商铺。工商部门对辖区内电动车经销商实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全面掌握经销商的基本情况,包括经销商联系方式、店铺名称、店铺地址、产品是否被列入工信部名单以及电动三轮、四轮车的品牌和销售情况,做好排查登记,建立档案资料,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

  三是进学校。大队组织民警分别走访了辖区幼儿园、中小学,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三轮、四轮电动综合治理的通告》精神,按交管局《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的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整治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三轮、四轮电动,开展小手牵大手共走平安路,共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市。

  四是上路面。执勤民警利用平峰时段,在路口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和说服规劝,使三轮、四轮电动车驾驶人切实认识的驾驶三轮四轮超标电动车的危害性,促使其提高安全行车的意识,从而理解、配合交警部门即将开展的综合治理行动,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出行安全。五是进媒体。大队借助电视、电台、报纸、微博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广泛宣传综合治理通告,形成全方位的、连续性的宣传报道声势。同时邀请新闻记者深入路面,开展有深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使通告精神深入人心,为治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